垃圾去哪了----第18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洞桥垃圾焚烧发电厂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生活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07-09

2018年6月1日上午,由联合党委第18支部牵头,其他支部党员自愿参与,前往海曙区洞桥镇宣裴村的洞桥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洞桥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装有3台750吨的焚烧炉,发电装机容量为两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两台30MW的发电机,同时配套烟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工程。该垃圾焚烧发电厂面向海曙区、鄞州区及周边部分地区服务。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投产发电,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

参观完后,党员聚在一起交流观后感想,大家觉得原来垃圾处理也可以如此壮观,如此优美。生活、办公环境融为一体,花园式工厂形式,且异味,蝇虫控制的很好,让人大吃一惊,这里是个垃圾处理厂。主建筑更是经国际知名公司设计的,蜂巢理念式,咋一看,以为是一座博物馆。 每天吞吐量之大,与员工人数之少以及工作之轻松,形成强烈的对比,也让人吃惊于现代技术水平与规模效应的结合后的化学反应。

宁波市政府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回收的宣传活动,在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台可经常看到垃圾分类的宣传广告,但市民对垃圾的分类意识还有待提供。去参观的焚烧厂周边,还在建设各种垃圾处理厂,比如厨余垃圾处理厂。如果垃圾经过市民的初步筛选之后,分类送往不同的处理厂,那么垃圾的处理效率会更高效,变废为宝的产量更会大大提升。在日常生活中,党员更应该要从自身做起,减少有害垃圾产生,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让青山绿水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