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第九支部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公益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03-12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丰富着敬老思想。第九支部乘着三月五日雷锋纪念日的春风,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

这个活动,也是第九党支部所倡议的《一日支部当家人》系列活动开幕篇章,由支部组织委员周海燕同志组织策划并执行。    

周海燕同志事先和颐养院院长进行了联系,确定了活动时间和内容,并报送党委。在联合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周海燕同志再次对活动议程进行补充和完善,多次联系颐养园的负责人,了解老人的喜好。当得知老人们特别需要一台健身益脑的台式足球机时,她立即联系了宁波当地经销门店,但是经销门店没有存货,她又立即从网上订购。为了保证货物能在活动之前及时送到,她特意选择最快的物流公司,以确保货物准时、无损地送到老人们手中。此外,周海燕同志还特意从她自己公司的出口产品中,精心挑选了老人所需的毛毯、靠垫等十分温馨、质地柔软的日用品,事先让司机送到颐养园。

按照活动计划,支部党员(除事先请假的党员外)于310日下午1点左右,按时到达了江东百宁街的嘉和颐养园。支部书记史伟同志首先同院长介绍了支部此次活动的目的,院长对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感谢我们提供的生活必需品,并解释说,“桌上足球机” 是老人们盼了很久的“玩具”。

“桌上足球机”是一个重达60公斤的大家伙,需要安装、调试,如果桌面稍有倾斜,小足球就会从高处往低处滚动,影响了比赛的效果和活动的趣味性。支部老党员史耀庭同志精通机械方面技术,20多年前自己创业,目前还经营着规模不小的锁厂,生产的锁具专供出口。他找出随机的图纸,带上老化眼镜,拿来电动工具和手工具,带着其他党员同志,边安装、边调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大玩具”装配调试。

老人们一听到“桌上足球机”可以用了,马上放下原来自制的足球玩具,拥上前来,跃跃欲试。由于第一次玩这个玩具,老人们不知如何着手,支部党员陈欣、王晶、连东松等热情地指导老人。在老人们掌握了基本技术后,院长提议我支部派两位党员与两位老人开展友谊赛。

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当夕阳照进老人院,是老人们休息的时间,也该我们同他们说再见的时候了。老人们站在门庭中,挥手同我们告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走进养老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的一种方式。此次活动,不但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温暖,也让党员们接受一次尊老爱老的教育。(第九支部通讯员   陈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