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从我做起”第12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公益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7-07-07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市人才市场联合党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下,第12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发动支部党员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1. 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安全出行

作为文明城市的宁波,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喜欢。3月5日当天,有部分支部党员汇集一起,在曙光北路和惊驾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执勤当天阴雨绵绵,但这并没有阻挡交通安全志愿者的执勤热情,党员穿着绿色志愿服,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劝阻行人及过往车辆禁闯红和黄灯,遵守交通规则,制止和纠正了部分行人跨越隔离带、横穿马路等交通违规行为。党员志愿者们的文明执勤行为与热情服务态度受到了过往群众的高度赞誉。

2.团结邻里组织爱心捐款捐物行动

支部书记周建康同志和组织委员徐燕君同志,动员身边亲友邻里加入义工团队,发动大家捐款捐物,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奉献自己的爱心。

3.从自身做起,教育下一代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最终走向社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第12党支部的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会用自己的行动教育自己的下一代,比如带孩子坐在公交车上,会主动让座给需要的人;上车不插队、不喧哗,做社会的文明人。

雷锋精神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将个人的行为行动体现在生活中,从而改变整个大环境。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日虽然结束,但是学雷锋精神远没有停止,第12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将雷锋精神深埋心里,具体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