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筑梦,我们在路上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公益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7-06-07

---记第4党支部走进小雨点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庆六一活动

诗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

而在他们眼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鱼与飞鸟的距离,而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听不见你的言语。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听不见你的言语,而是企图用排斥的心,穿越我寂静世界的门禁。

中国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每年新增听损儿童逾30万,相当于冰岛的总人口。由于遗传、孕期感染、耳部外伤等多种原因,听力疾病在儿童中发病率极高,许多家庭不得不承受着来自社会和生活的压力,奔走就医。6月1日,在支部书记施熔熔的组织带领下,联合党委第4支部8位党员来到小雨点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与这些无声的小天使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小满已过,夏至未至。清晨,与细雨结伴,第4支部的成员们准时来到集合地点,便马不停蹄地布置活动场地。为了给小朋友们一个节日惊喜,一切准备都隐秘进行。手绘蛋、手持电风扇、玩具车、竹蜻蜓、小布偶...党员沈芝家细心地为每位小朋友挑选了礼物;西瓜、荔枝、糖果……施书记还在上幼儿园的女儿也充当了小顾问,为给小朋友们选择更贴近口味的零食出谋划策;党员杨杰认真排演《熊出没》、《兔子舞》,活跃气氛,尽心尽力……还有摄影、宣传策划、横幅展架制作准备等等,大家对活动的重视程度早已超越了事先的计划,而一切都是那样自然而流畅,这些点点滴滴中无时无刻不折射着党员们对残障儿童们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小雨点的听障小朋友们也受到活动气氛的感染,自发的表演起节目来。独唱、小合唱、还有废旧物品制作的环保服装秀……稚嫩的表演、天真的笑容,时不时会让人忘记他们是患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他们带给我们的不是怜悯和同情,更多地是美好和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第4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听障儿童的真实生活,同时体会到关爱残障儿童的重要性。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优先带头作用,关注生活中的弱势群体,对他们的帮助不应仅仅停留在生活层面,更应该从情感入手,用包容和爱为他们筑造起通往未来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