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八八战略” 决胜全面小康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11-16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发展战略,精准研判浙江八大优势,提出八项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成功实践,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充分读懂“八八战略”,并且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首先,要充分了解“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八八战略”提出是,浙江省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八八战略”提出的八大举措,具有很强的问题导向,它要解决的问题,正是浙江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存在的最为突出的问题。所以,“八八战略”是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相契合的。

其次,要充分肯定“八八战略”的巨大成就。过去15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已经初步证明了“八八战略”能够经受住历史的考验。放眼未来,它能继续经受历史的考验。这是因为它一方面在精神实质上与新发展理念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契合,另一方面它立足浙江实际,发挥浙江优势,补齐浙江短板。

最后,要充分希望“八八战略”的美好未来。“八八战略”要管长远,它必然是开放性的,能够不断地吸收其他理论成果,能够通过实践总结和理论创新不断地丰富内涵。浙江在续写“八八战略”这往篇大文章的过程中,必然要把中央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其中,必然要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使“八八战略”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

习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等相关内容,习总书记强调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实干、创新、担当是新时代新形势对基层的新要求,也是我们读懂弄通践行“八八战略”的基本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实干就是脚踏实地,一件一件落实好各项任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想方设法去解决,切不可敷衍了事,应付塞责。更要结合自身业务特长,要有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那些好高骛远的空想,半途而废的散漫,只图随随便便就成功的侥幸心理都是要不得的。成绩是在实干中一点点积累的,成长也在实干中一点点显现。因此,作为一名供水人,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甬水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创新一定是立足于实际,绝不是拍脑袋决定,是经过系统调研科学决策,深思熟虑后的做法,或者是基于业务工作精通、对平时认真思考总结的基础上的方法提炼,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年轻党员,在实干基础上,也要讲究方法创新,思想创新,全方位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