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读懂八八战略》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10-31
近日,按照市联合党委要求,我认真学习了《读懂八八战略》,感触颇深。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当前如何在新经济背景下拥抱“新时代”,学习“八八战略”意义十分重大而又现实。
首先,要充分了解“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八八战略”提出时,浙江省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八八战略”提出的八大举措,具有很强的问题导向,它要解决的问题,正是浙江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存在的最为突出的问题。所以,“八八战略”是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相契合的。其次,要充分肯定“八八战略”的巨大成就。过去15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已经初步证明了“八八战略”能够经受住历史的考验。放眼未来,它能继续经受历史的考验。这是因为它一方面在精神实质上与新发展理念、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契合,另一方面它立足浙江实际,发挥浙江优势,补齐浙江短板。最后,要充分希冀“八八战略”的美好未来。“八八战略”要管长远,它必然是开放性的,能够不断地吸收其他理论成果,能够通过实践总结和理论创新不断地丰富内涵。浙江在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过程中,必然要把中央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其中,必然要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使“八八战略”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
众所周知,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发展战略,精准研判浙江八个优势,提出八项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成功实践,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通过学习,我充分讲解了“八八战略”形成的背景、过程、具体内容和指导意义,回顾了浙江经济发展的历史轨迹、遭遇的“先成长先烦恼”,以及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省委、省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也理解了“八八战略”与“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以及“五个浙江”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实践关联。
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样的,家国情怀是相通的,都是回应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分析“八八战略”的形成和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和精神内涵。在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所以作为一个正在创业的党员群众,也要对于“八八战略”进行充分的研读,并且按照这个总指挥的要求在自己的行业中发光发亮。所以在今后的创业的道路上,我将继续研读习总书记的战略和理念。第一,就是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以及政治自觉,学习好“八八战略”,不仅将这一理念研究透彻,还要将其与自己的工作岗位相集合。第二,就是要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积极探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有效办法,努力绘就“八八战略”要求的发展新蓝图.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行动的自觉,加强对于创新意识的培养,保持一流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写就“八八战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