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八八战略”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10-11
 联合党委第4党支部 林叶敏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是引领浙江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略。“八八战略”是在中国现代化的重要历史节点提出来的。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三步走”战略,“八八战略”是在我国进入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发展战略,是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的历史背景下提出来的,是对浙江进入新阶段后如何进一步发展的总体规划。“八八战略”是对浙江发展历史的准确把握下提出来的。任何一个地方制定发展战略,都须顺应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进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八八战略”中的八大优势,有的是自然形成的,但更多的是由浙江的发展历史形成的,这些优势也与浙江的人文历史有关。“八八战略”是对浙江改革发展实践的一次完整总结,是对浙江发展历史进程的准确把握。它符合浙江特点,突出浙江的发展任务,着眼于更高水平的发展目标。提出“八八战略”,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浙江人,更加应该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继续前进,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