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07-06

联合党委第35支部 陆蕙

 

3月22日,有幸参加了党委组织的观影活动-----《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的一部纪录片。

从圆梦工程到科技创新,从绿色中国到共享社会,电影分享震撼影片的同时也将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可以说,任何一个工程从创立到建成,都凝聚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辛劳。

影片重运用了大量的航拍技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钻井平台“蓝鲸2号”,迁徙的羚羊一一亮相,给人气势磅礴之视觉冲击,除此以外,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个长期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员,看到全球最大的深水码头上海洋山港,一台台大型的龙门吊在港区有序作业,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级大港,中国已经包揽了七席,中国港机装备全球份额已经从五年前的70%,增长到82%。上海振华重工生产基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港机制造基地。看到这里,不仅为之振奋,心潮澎湃,为我们国家的巨大的贸易额以及为自己从事的行业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影片后半部分记忆最深的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看着埃塞俄比亚的中国开办的工厂造福当地人,非洲小伙说着流利的汉语,这正是中国复兴和崛起的方略。面对美国设置约第一、第二岛链的对中国的封锁,我们党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应对之策,中国方案,中国制度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现如今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亡我之心不死,仍会千方百计阻挡我们走上复兴之路。但是我们不怕了,创新驱动发展,中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转变,科技创新已成井喷之势,航母、天眼、量子技术,一个又一个高科技前沿阵地我们已经占领,我们再也不用害怕再次成为列强的鱼肉

影片结束,让我更加明确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心系民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建设幸福美好新马场为己任,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只有我们不断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才能跟得上全国人民大步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