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06-12

       联合党委第2支部  胡 超   

     3月22日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后被祖国的强大深深的震撼同时也感到万分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还有中国网……从工业到科技,从人文中国到绿色中国,再到强大的军事中国。最令我感动的是一群一群的年青人成为了各个领域的脊梁。他们思维敏捷、朝气蓬勃,对工作又细致入微。青年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银幕上宏大的画面、清晰的旁白、了不起的数据,展示了过去五年中国伟大而辉煌的成就。只是短短的五年,中国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直线飙升,怎能不让我震撼—厉害了,我的国!祖国我为您而喝彩!

    曾经,我们贫穷、落后为富足生活发奋努力,争奔小康;如今,我们自信、强大,为美好生活拼搏努力,踏步迈向美丽新社会。这个转变,显然说明了我们中国主要矛盾的成功升级,也显然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经发生并正在进一步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扎实进取的美好情操。祖国的强大,离不开那些默默奋斗者,而企业的发展亦是如此。作为攻坚克难中的一分公司,面对钢铁行业逐渐回暖和竞争激烈的建筑市场,公司当前资金周转不畅、订单数量不足、高效员工短缺、项目管理粗放等困扰公司发展的“危”不容回避。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以及天津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等公司发展面临的“机”也前所未有。面对重重困难和风险,只有彻底打破旧逻辑,严格执行新制度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危机感、使命感,才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