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有感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7-11-03

10月18日至24日,持续7天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信息量巨大,包含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听后我备受鼓舞,总体上有以下三点感受:

第一,中国共产党真伟大。新中国用了70年不到的时间从一个一穷二白、积弱积贫的旧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中国共产党为之付出无比艰辛的努力,但我们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提出了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目标,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如此奋发图强,如此英雄豪迈又如此脚踏实地。

第二,我们真幸福。习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规划设计了一系列的举措和制度安排,旗帜鲜明得提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有的努力都指向人民,所有的感情都投向人民。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而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将越来越幸福。

第三,我们加油干。党引领着我们走向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基层设计人员,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是我的使命,我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宁波的城市建设中,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第2支部   史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