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信念决定事情的成败

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思考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7-10-17

正确的信念决定事情的成败 

                                             

《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中国军队建军的影片,电影以南昌起义为事件主线,反应了中国共产党当初建立军队的困难,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开创新中国的艰辛和决心。

本片剧情热血,观影后让人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也从中得到了一些启示。

一、学会担当

南昌起义,如果没有周恩来的担当,也就没有共产党军队的建立,共产党将会被国民党吞并解散。当年的陈汤,就是敢于担当,才创建了千古功勋。相反北宋兴师伐辽,对辽军一味忍让,才导致最终的灭亡。

二、鉴定信念

作为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无论是毛泽东,贺龙,周恩来,朱德等等的老一辈革命者,他们都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也正是因为有这一信念,让他们不畏强权,敢于和三大军阀作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也正是有了坚定的信念,才让他们从一次次失败中走出来,重整旗鼓,最后成功建军。

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毛泽东在电影中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什么样的人可以做党员,只要作风好,不贪财,为老百姓着想,那就是党员。这也是对党员的最低要求,是一个党员的最低标准。这也体现了党员的无私和奉献。

本片也采用了很多青年演员,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观影对象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这部电影学习历史,懂得团结,大步向前。

 

                                                                                

                                                                                                                                                ——第十九党支部  汪珀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