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是对的》第二篇章:洞悉世界的眼睛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添加日期: 2018-05-29

节目介绍: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来,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获得各方好评。这场别开生面的大众理论“公开课”,全景式展现出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完成了一次当代青年“对话马克思”的致敬之旅,让人们用一种全新的方式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马克思是对的》节目,通过《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专题的介绍,组织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在校学生等老中青三代参与,围绕 “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等理论问题开展精彩问答。整个节目浸润着理想情怀,洋溢出青春气息,从人们最熟悉的社会现象、最困惑的理论问题出发,找准理论教育与广大群众的结合点,用生动的形式、新鲜的视角、诚恳的态度、理性的分析,积极回应当下人们所关切的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既有故事讲述、又有经典朗诵,既有教授分析、还有互动问答,使深奥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引人深思,让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本集主要内容: “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走进“阶梯教室”,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伟人,和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本集的主题是“洞悉世界的眼睛”,将深入浅出地介绍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如何揭示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结合中国共产党人运用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理论和实践,展现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强大生命力。

 

收看请点击  《马克思是对的》第二篇章:洞悉世界的眼睛